gukesd

偷跑

✉:

偷跑個文XD


    「這他媽的搞成這樣!!你只是去買個午餐!!」看見午休時間幫他買午餐回來右臉被藍血浸濕的康納,漢克的怒吼響徹了整個警局。

    「我沒事,只是小傷。」康納帶著微笑,將漢克的午餐安穩放在辦公桌上。

    雖然紙袋看起來皺巴巴,一小角也被裡頭的沙拉醬浸濕,但比起康納的慘狀那真的是好太多了。

    自康納嚇人的模樣進入警局之後,派駐在警局的仿生人維修員快速的在漢克將康納拆了看看他金屬腦子裡都裝了什麼之前,把一臉我沒事、我很好的康納帶到了維修室裡。

    說起維修室,也是個坎坷的故事。

    在前陣子革命成功之後,仿生人迎來了他們的自由,但顯然底特律的的人們還沒有適應一個新種族的誕生。有許多人無法接受他們的仿生人離開他們,那些本來就痛恨仿生人的人類更贈恨他們了。相比革命前零星的仿生人案件,現在更是以倍數成長,惡意攻擊仿生人的案子層出不窮。

    這讓生活在底特律的仿生人陷入新的恐慌,他們紛紛把額角上LED燈顯示器拔除,儘量避免被激進份子認出。但這卻讓底特律陷入更深一層的決裂,越來越多仿生人拔除顯示器,這讓激進份子無法直接分辨人類與仿生人的差異,在表面無異的狀況下,唯一快速辨別的只有血液顏色的不同,而讓人流血最快的方法就是施暴傷害對方。

    大量的人類與仿生人受到攻擊,美國政府與仿生人代表馬庫斯皆忙的焦頭爛耳,爭風相對的談判已經讓雙方身心具疲,現在底特律的混亂更讓雙方陷入僵局。面對一切都剛起步的仿生人覺醒,底特律政府只好先在各大警局裡設立仿生人臨時維修站,讓那些無家可歸或生命受到威脅的仿生人可以有個絕對安全的地方避避風頭。

    但這措施只顯得可笑且注定無用,除非非不得已的地步,仿生人絕對不會走進警局的維修站,他們更寧願武裝自己或躲在家中跟廢墟裡。畢竟,負傷走進警局裡在完好無缺的走出來,就是宣告天下我是仿生人,讓埋伏在四周的激進份子更簡易的鎖定目標。

    就算在政府和人間極力的宣導與支持言論下,近來過這間維修室的仿生人還是寥寥無幾,漢克甚至十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而他從來沒有想過,康納也會是增加他手指頭數目的一員。


    漢克雙手抱胸,靠在門框上看著還是一臉無辜的康納被維修員拿著奇形怪狀的儀器偵測著。他生氣康納連買個午餐都會受傷,但看到康納開始蒸發的藍血與衣服上拉扯過的痕跡,一股沈重的自責壓著他的心。康納明顯是被那些激進份子纏上了,看過他令人頭痛的打鬥水平,絕對可以勸退那些該死的人,但也不足以全身而退。

    漢克是想要立刻抓住康納教訓他一番的,但康納如同做錯事的乖小孩在回答任何問題都要偷偷看向他的舉動給打消了。

     隨著檢驗結束,康納臉上的藍血也蒸發的差不多了。

    「RK800對吧?」

    「是的,我叫康納。」

    「好的,康納。」維修員放下手中的儀器「你的程式沒有受到任何損傷...」

    「我知道,我做了自檢。」康納快速的回答打斷了維修員的話。語落便收到了漢克的瞪視,以及維修員來回看他倆帶點探究的眼神,至少康納是這麼認為的。

    「恩。」收回了眼神維修員繼續道:「除了LED燈顯示器被外力摘除之外,你的機體...」

    「什麼?」這次換漢克打斷了維修員,素質與工作倫理良好的他在內心為這對搭檔翻了個白眼。

    「你的機體沒有受到任何損傷。如果沒有任何問題的話,我要去休息了。」吸了一口氣用最快速的語速唸完,維修員離開了充滿殺氣的維修室,把空間留給了兩位。


    隨著維修員離開,康納整了整領帶,站了起來。意料外的力量卻把他壓回了椅子,康納歪著頭看著漢克一臉不悅的坐到了他對面的椅子上。

    「副隊長,午休時間就快結束了...」

    「什麼時候午休我說的算。」漢克盯著右邊額角空無一物,明顯想要離開的康納咬牙切齒道:「你最好給我說清楚他媽的發生什麼事。」

    「我的LED顯示器損壞了...」

    「你是他媽的錄音機嗎!重點!」

    這下漢克是真的生氣了。和平常帶點譏笑的生氣不同,漢克的眼神裡充滿純粹的憤怒,語氣也比平常低沈了許多。漢克幾乎沒有這樣看康納,這讓康納感到非常的不自在與好奇。壓下想閃避漢克眼神的動作與好奇心,康納挺直了不能再直的背。


评论

热度(4)